最新动态
郑炘教授作品荣获英国《建筑评论》2015年度未来建筑奖(MIPM AR FUTURE PROJECTS)大奖及“新与旧”分项奖

当地时间2015311日,第14届未来建筑奖(Architectural Review MIPIM Future Project Awards在法国嘎纳揭晓。我院建筑系郑炘教授的作品荣获未来建筑奖大奖,同时,该作品还获得“新与旧”分项奖。获奖作品为:空中庭院(Hanging Courtyards)一一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设计,投资商为常州晋陵投资公司。

该奖项由国际著名建筑期刊英国《建筑评论》主办,意在表彰当今世界范围内未建成但富于创意的优秀建筑设计作品。该奖的评选标准设定为:既是优秀建筑的样本,又能较好回应客户的开发任务要求,同时还考虑以适当方法影响和贡献于周边社区。英国《建筑评论》编辑部主任Paul Finch领衔的国际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2015年度大奖,以及大型城市项目、文化再生项目、混合使用项目、办公建筑、旧与新项目、再生与总体规划、居住建筑、零售与休闲建筑、体育建筑、可持续奖、高层建筑等11个分项奖。此次郑炘教授的作品斩获唯一大奖,并获得一个单项奖,再次体现了我院学科建设及建筑创作实力和水平。

更多信息可参看官方网站:https://futureprojects.architectural-review.com/winners-2015(张愚)

 

版权: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  邮编:210096  电话:025-837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