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陈薇教授领衔撰写的学术著作《走在运河线上——大运河沿线历史城市与建筑研究》(上、下卷)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

201522日,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揭晓,由我院陈薇教授领衔撰写的学术著作《走在运河线上——大运河沿线历史城市与建筑研究》(上、下卷)(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荣获图书提名奖。

该书是陈薇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元明清时期大运河沿线城市与建筑研究”(2003-2005)的成果,也获得201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全书分为上、下两册:“大运河与城市”和“大运河与建筑”,首次将运河沿线历史城市与建筑放在特殊的地文大区进行深入和关联探讨,为城市史、建筑史、景观史、文化史、经济史、管理史研究起到补阙作用,也为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的运河沿线历史城市和建筑保护起到重要作用。参加研究和撰写的人员还有刘捷、申丽萍、沈旸、李国华、钟行明、赵林、王劲、焦泽阳、张剑葳。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出版协会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评奖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创新性、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此次对20121月至201312月出版的图书、音像、论文进行评选,共评出图书奖100项、图书提名奖102项。(贾亭立)

 

版权: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  邮编:210096  电话:025-837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