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才培养

 

1. 建立重视人才培养的机制

 

实验室建立了重视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利用实验室资源(包括研究生、课题、经费和科研设施)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团队平台和工作氛围。包括;大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实验室:建设期内引进高级职称人员3人,博士5人,其中海外归国博士3人。
鼓励和扶持、培育中青年研究人员担任科研项目或课题负责人:建设期内担任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负责人的45岁以下研究人员达28人次。
 
优先选派和支持中青年人员参加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
 
鼓励和扶持中青年研究人员晋升专业职称,建设期内实验室晋升教授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7人。
 
2. 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

 

建设期内,实验室每年招收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遗产保护与管理、建筑技术、城市规划、城市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风景园林、材料科学、交通工程等多专业交叉的硕士生44名,博士生18名,博士后5名,其中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2篇,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2篇,形成了完整的培养体系。
 
实验室培养的研究生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实践,毕业后均成为广受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相关用人单位欢迎的高级人才。

 

3. 培养五年制的遗产保护本科人才

 

持续招收全国唯一五年制的遗产保护本科人才。

 

4. 合作培养专业人才

 

建设期内,实验室连续三年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联合举办“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培训班,供招收学员约120名,其中海外学员11名。
 
版权: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  邮编:210096  电话:025-83790615